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文学院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三——“学员讲党课”活动顺利进行
2017-04-27 21:54     (点击率)

为培养入党发展对象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4月25日,文学院在汇文楼737开展“学员讲党课”活动。文学院党委秘书伊宸廷老师出席并主持活动,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罗丁及文学院第五十三期24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上,学员们分为6个学习小组,将党课培训中的理论知识联系学员实际,从时下的热点话题切入讨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党员,并结合自身在学生工作中的经验,给大家上了6节精彩的党课。

时下大热反腐题材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成为学员们学习讨论的热点——两组学员分别以《从<人民的名义>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人民的名义>看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为题展开了阐释,总结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青年学生党员在青年学生中发光发热,更好地肩负起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使命。

关心时政热点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外交政策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知晓的。活动上,学员们分别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我国当前的环境问题为例》和《党的外交政策初探——以中韩关系发展为例》为话题,紧扣“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在新的国际形势背景下践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等热点的时事话题进行了学习讨论。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应密切关注在国内经济发展进入“井深期”、国外局势尤其是周边地区环境不稳定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理论联系实践,实践检验真理。理论学习是培养入党发展对象的基础。学员们就《艰苦奋斗与密切联系群众》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精神》展开了讨论。学员们提到,青年学生党员作为中坚力量,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明辨是非、善恶、美丑,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保持青年学生党员在青年学生群体中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员讲党课”活动让发展对象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用理论武装头脑,并将其践行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为日后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学院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报道之四——“重温红色经典”朗诵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文学院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二——党的理想信念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