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第41期“推优”培训班志愿服务——生命科学学院
2017-04-14 17:31     (点击率)

为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缅怀抗日先烈,生命科学学院第41期团课推优班同学们相继开展了烈士陵园祭扫和走进天赐敬老院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3月25日早晨, 同学们怀着一颗敬畏肃穆的心,乘车来到烈士陵园。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认真听讲解员介绍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随后,同学们自发的清扫陵园草坪中的垃圾,相互配合,发扬了不怕脏,不喊累的精神。经过大家的努力,林间小道、草坪深处均已不见塑料袋、瓜皮纸屑的踪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时刻谨记并学习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

2017年4月9日上午,同学们步行来到天赐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一部分同学负责帮忙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几名手艺好的同学主动申请帮忙为老人包饺子。陪伴老人,是这次志愿服务的重中之重。虽然有的老人已经说话不清,或是行动不便,可同学们却能明显感觉到老人们的期待和开心,大家聊家常,讲笑话,一阵阵笑声不时从房间内飘出,飘向四方。时间虽短,感情却深,老人们多次表示,期望天气转暖以后,大家能够在院子里欢歌笑语。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并铭记:尊老、敬老是我们的根,我们的魂。

通过志愿服务,每一位团课推优班同学的心中都迸发出对先烈的敬仰之情,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敬老。同学们表示,我们一定继续努力,将先烈们的英勇精神传递下去,将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虽步伐微小,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虽奉献微小,但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一直在行动!(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第41期推优培训班志愿服务——艺术学院
下一条:【抵制校园贷专项活动】文学院抵制校园不良网贷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