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峥嵘岁月,历史铭心——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第五十二期党课、第四十期团课社会实践活动
2016-10-28 17:38 温尔斯格    (点击率)

峥嵘岁月,历史铭心——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第五十二期党课、第四十期团课社会实践活动

秋日午后,暖阳高照。2016年10月22日上午12点30分,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第五十二期党课、第四十期团课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培养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来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琳组织开展,与团委各部门干事一同带领第五十二期入党发展对象和第四十期团课推优的同学进行学习。

同学们满怀着崇高的敬意走进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深切感受党曾经在这片土地上走过的峥嵘印记。首先看到的是“红色之路”雕像,同学们也一同重温了党的伟大征程,同时也为自己能够在这样一座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学习生活感到骄傲。接下来,讲解员介绍了党史纪念馆大厅的主要环境,墙壁上的雕塑为有关共产党在哈尔滨最重要的两大事件。随后,依次从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个方面讲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组建立到今日成长的宏篇画卷。讲述了哈尔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飞跃。讲解完毕后,同学们进行了20分钟的自由参观,穿越时空追朔往昔,透过那些沧桑的历史,追寻英雄的足迹,同学们无不感触深刻,以古思今。


 

历史不容忘却,历史昭示未来。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艰辛、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成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作为当代大学生中的先进集体,同学们更应带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

                                                                                                       2016年10月22日

                                                                                             (撰稿:陈继暾/摄影:周海平)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团日活动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顺利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暖冬温情”募捐衣物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