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6年感恩教育宣传活动月工作推进会暨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2016-10-28 16:35 温尔斯格    (点击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6年感恩教育宣传活动月工作推进会暨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与指导,预防与干预”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提高学生的自助能力,营造浓厚的全员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范围,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10月27日,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6年感恩教育宣传活动月工作推进会暨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会于三号教学楼318教室召开。主持本次会议的是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2015级辅导员温尔斯格老师。与会人员为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全体人员及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

会议初始,温尔斯格老师简明扼要的对化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内容、建站历史及主要成就做出系统介绍,着重提出了化学院二级站在学校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起到的的重要作用及对化学院二级站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高度重视,并提出了对2016级朋辈的工作要求,希望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能够秉承化学院二级站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从自身出发,“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二级心理辅导站的活动任务以及自己的学习任务,做一名工作学习两不误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为了二级站健康发展,温尔斯格老师对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的礼貌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严格要求。随后,温尔斯格老师对朋辈主要的日常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进行详细且耐心的介绍和指导,对化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做出详细介绍,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是让同学们更好的用心去和外界沟通,增进同学间情谊,释放内心的自己。最后,温尔斯格老师以化学院获奖心理剧的视频材料为例,在播放的过程中,加入自己对心理剧的分析和理解,进一步为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就心理剧道具的精心准备、演员的专业素质、整体剧本的细节等方面做出了更为详尽和形象的讲解。

本次会议于晚8点50分圆满结束。各位同学对心理剧方面开始进行热烈的讨论,参与氛围浓厚。负责指导各专业的同学也为2016级新同学做耐心的讲解。本次感恩教育宣传活动给化学院二级站新老成员一个拉近距离,交流感情的机会,并让2016级朋辈心理辅导员初步培养团队意识,展示出自我。通过此次的活动,同学们对本次感恩教育宣传月的相关内容都有了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并表示将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将对培养大学生的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识起到推动作用,相信心理剧大赛的开展也能够有效地减缓学生的心理压力,营造一个更为轻松的校园氛围。

化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

2016年10月27日

   撰稿:李尧 赵婷婷 摄影:曹轶

    
上一条:中俄学院召开第六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