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俄语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纪实——2016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2015-12-18 19:56 刘炳序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诚信就业意识,减少违约和放弃读研的情况,帮助毕业生建立良好的信用记录,确保其顺利完成学校至社会的转变,2015年12月18日,俄语学院在汇文楼280召开了2013届全体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勇老师、副院长黄东晶教授以及2016级辅导员刘炳序老师。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容:贷款学生还贷问题,毕业生签约违约问题,毕业生择业备胎心理解析,以及考研与就业的冲突等。

   首先,刘炳序老师从贷款学生毕业前面临的还贷问题出发,陈述了诚信的重要性,通过对往届毕业生逾期还款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的实例进行展开,告诫同学们注意有计划地开销,提前做好还贷准备。真实的案例引起了大家的高度注意,再加上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明确了诚信的重要性。

   然后便是黄教授的精彩发言。黄教授根据多年的经验,给大家提出了关于就业方面的中肯建议:第一,要弄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专业技能,以及兴趣爱好等方面的情况;第二,要讲究诚信,不可朝秦暮楚,更不可随意签约毁约;第三,鉴于现阶段就业压力大的问题,黄教授建议大家要先尽可能地先就业、后择业,抓住机会;最后一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作为一个黑大人,一个俄语人,一个中国人,我们一定要有高尚的品德,尤其是诚信,因为我们走出去的每一个人将来代表的都是整个国家的形象。作为一个新世纪的有志青年就应该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要让中华民族的高贵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本次会议本着对同学们负责的态度,让同学们在毕业前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提高大家的诚信意识,促使他们更好地就业。每一个从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毕业的同学不仅要在能力上技高一筹,更要在品行方面让人钦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仅他们会以黑大俄语而自豪,黑大俄语更会以他们而骄傲!

 

 

俄语学院

2015年12月18日

    
上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
下一条:信息管理学院“新相遇,信相拥”2015年迎新生文艺晚会顺利闭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