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系列活动之一百零一:第二季“爱‘旧’在身边”义捐义卖活动圆满结束
2016-06-30 15:08     (点击率)

为了给贫困家庭儿童送去一份关怀和爱心,弘扬志愿精神,2016年6月15日至6月17日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B区篮球场举办了第二季“爱‘旧’在身边”义捐义卖活动

在本次活动正式举办之前,政府管理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微信、微博、人人等网络平台做了广泛宣传,让师生充分了解活动的内容和目的意义。活动主要有三部分:一是义捐义卖,号召同学们把闲置衣物捐出,本次活动还提供上门收取捐助物的服务,同学们只需要留下联系方式和寝室楼号,志愿者们便会按约定时间到寝室取走捐助物;二是设立“换换爱”区域,同学们可以以物易物,带来自己的闲置衣物,带走自己喜欢的物品,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三是设置“一元公益”专区,用一元钱换取一张明信片,同学们可以写下对朋友的祝福,由志愿者将明信片代为送到对方手中。

6月15日上午8点,布置好义卖场地后,义卖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主要被分为三组:第一组为宣传介绍组,主要负责在宣传板附近接待有意愿捐助的同学,向他们介绍本次公益活动;第二组为登记组,主要负责登记爱心者的基本信息及捐助物品的数量;第三组为整理组,主要负责将捐赠的物品及时分类整理。活动中,经过B区篮球场的同学们纷纷驻足了解,还有慕名前来捐赠的,电话预约上门取物的,不少老师也加入了捐赠者的行列。

虽然本次义卖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但志愿者们始终精神饱满,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辛苦的工作中收获着快乐与感动。此次义卖善款共计1150.11元,将设立爱心基金,定点帮助哈尔滨市双城区希勤乡中心学校贫困儿童,具体义捐义卖明细及后续捐赠事宜将通过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平台进行公布。

活动是短暂的,但信念是永恒的。义卖的成果凝聚着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也凝聚着每一位热心捐助者的爱心,志愿者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推动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政府管理学院

2016年6月20日

    
上一条:文学院2014级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宣传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学年大会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