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候鸟计划”亲子活动圆满落幕
2016-05-25 20:16 艺术学院    (点击率)

 为了呼吁更多的父母关注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拉近彼此的距离,2016年5月22日上午9:30,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艺术楼819顺利开展了“候鸟计划”亲子活动并圆满结束。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春明,团委书记、2014级辅导员马俊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

 活动当天上午,青协成员全部到齐,对活动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场地安全再一次进行了检查,待参与嘉宾全部就位,本次的“候鸟计划”亲子活动便正式开始了。首先由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表演了开场舞“大王派我来巡山”,带动了现场气氛,大家从生疏的交谈进入到活跃的氛围里,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和家长们分成了三组,每组都想出了自己的口号、队歌以及画出了自己的队旗,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小朋友们和家长配合默契,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还画了一幅主题为“我家里的爸爸妈妈”的画献给自己的父母,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9户社区家庭,他们大多是平时忙于工作而忽略了与孩子的沟通,通过这次活动,家长们深刻感受到了在孩子的成长中自己陪伴的重要性,并表示接下来会协调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志愿者们也更深刻的理解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含义,即便是我们最微薄的努力,也可以为孩子的童年注入一抹阳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积极地向周围人传递爱心,让社会充满“爱”的力量。

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撰稿:艺术学院青协秘书处

摄影:吴若岚、田雨

2016年5月24日

    
上一条:信息管理学院召开2016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下一条:【信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感谢你,一路随行”主题征文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