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化学院青协】“心连心”敬老之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6-04-29 16:25 化学院青协    (点击率)

为了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文化,发扬尊老护老的中华传统美德,2016年4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化院青协副主席苏思艺的带领下来到哈尔滨市德福老年公寓,开展以“心连心”为主题的爱老敬老活动。

到达老年公寓后,公寓的负责人为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并交代了具体任务以及注意事项。一组志愿者负责一楼的卫生清理,而另一组则负责对二楼的卫生清理。得到任务的志愿者们两两一组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首先,志愿者们使用公寓方面提供的工具擦拭了窗台和窗户。因为很久没有清理,窗户上积了一层层灰。志愿者们不怕脏与累,认真清理到了窗户的每一个角落,她们的耐心和细致得到了在场老年人的夸赞。有的志愿者则在旁边为看电视的老人修剪手指甲,每个动作都很小心翼翼,尽自己所能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丝丝关怀和感动,有的志愿者清理了楼梯和走廊。经过接近两个小时的“战斗”,志愿者们完成了所有的清理任务。看着阳光透过干净的窗户射入整洁的走廊和房间,志愿者们纷纷为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由衷的自豪。在完成工作之余,志愿者们还陪伴这里的老年人聊天,为他们的生活又注入了一道新鲜的活力。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们的聊天中还收获了一份宝贵的人生经验。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并真正体会到了奉献和给予所带给自己的快乐。看着老人们满意的表情,我们知道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临别之际,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挥手道别。最终,本次老年公寓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老人们与志愿者们的不舍中圆满结束。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心连心”敬老之行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老人们得到了关怀和温暖,志愿者们也从和老人的交谈中得到了许多的人生感悟,更呼唤起了同学们的孝心与对孝顺更好的理解。相信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敬老爱老、尊老护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永久地传承下去。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供稿:王艺菁

摄影:曹 阳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系列报道之九十五: 4月份地铁站志愿服务纪实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手绘心灵,与爱同行”手绘纸杯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