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清洁校园,健康你我】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2016-04-29 16:02 化学院青协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校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营造舒适温馨、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于2016年4月19日在化学楼和化学实验楼开展美化校园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在化学实验楼前集合。首先,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熊永健向大家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清扫范围。紧接着,大家拿出自己准备的清扫工具对宣传栏上和墙面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撕下小广告,有的负责用小刀刮除胶带纸,还有的志愿者向清洁工阿姨借来铲子清除被贴在高处的小广告。虽然有些小广告很“顽固”,但是大家还是很耐心的处理每一个细节,绝不放弃任何一个角落。在大家的团结合作下,宣传栏和墙面焕然一新。

在顺利完成清理小广告的活动后,志愿者们并没有结束志愿工作,而是奔赴化学楼实验室继续开展清理实验室的活动。青协副主席王立东为到来的志愿者们分配了任务,在明确了分工与合作内容之后,大家都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又一轮的清理活动。志愿者们不怕脏活累活,纷纷争取多做一点事情。有的志愿者负责擦拭试验台,有的负责清理窗台,有的负责打扫实验柜与地面。清理实验室的任务很重,但是化学院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坚持将“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在实践行动中。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下,实验室最终焕然一新。

看着自己今天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美化校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真切的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构建整洁文明的校园与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和谐、节约、励志、笃学、尚美”的环境文化氛围,还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相信我们可以带动更多的人为我们的校园清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而我们的校园也将会越来越整洁,越来越美丽。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团委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年4月29日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手绘心灵,与爱同行”手绘纸杯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应外青协】薪火传承,让爱永恒——应用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