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贫困生座谈会及征文评奖活动顺利召开
2016-03-31 08:39 李含    (点击率)

为响应学校号召,激励申请贫困的同学努力学习,实现梦想。中俄学院于316日晚630分在中俄学院115教室召开了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座谈会。中俄学院全体贫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别出心裁地采取了访谈的形式,活动由中俄学院学生会新闻部部长刘靓毓同学主持,并邀请有贵州支教经验的2012级应用物理专业韩志勇作为受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由刘靓毓同学和韩志勇同学轻松有趣的交谈拉开了序幕,在韩志勇同学简单的介绍了自己之后,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经在贵州支教的亲身经历,支教过程中的一些趣事让在场的同学轻松一笑,在讲到当地孩子们的艰苦生活时,同学们也有所感触。接着韩志勇同学讲述了自己参加了中俄博览会的经历。对于这两次的社会实践,韩志勇同学总结道,参加社会实践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方法,并且会发现自己最后得到的远比自己付出的多得多。这也是一份善意的传承,在接受帮助之后,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之后,韩志勇同学和在场的各位讲述了自己在俄罗斯留学期间的生活和自己的学习经验,韩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生活的一些趣事和经历,韩志勇学长表示,在座的很多人可能都会有出国的机会,希望这些讲述能够对同学们有所帮助。韩同学同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讲述了怎样同时兼顾好俄语和自己所学的专业。

接下来,到了提问时间,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韩志勇同学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疑问并对大家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他说,学习是最好的出路,只有大家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心存感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座谈会结束后,刘靓毓同学对前不久举行的征文活动进行总结,助学生征文活动在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的组织下、学院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的选拔及,院团委老师的审核后,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五名,以上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选拔。并对以上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活动圆满结束,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良好,时不时地爆发出阵阵掌声,在场同学都有所触动。相信中俄学子们在本次活动之后,定能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并且心中常伴感恩,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中俄学院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第五届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