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全体在俄公派留学生会议——中俄学院2013级学生赴俄留学系列报道(十六)
2016-03-28 11:11 鲍爽    (点击率)

中俄学院2013级赴俄留学生已经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学习近半年的时间。这半年来,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处处彰显着中俄学子的风采,但同时在留学生活中,同学们也遇到了一些瓶颈和困扰。本着以总结学习生活经验、端正同学们学习态度、规范同学们日常行为规范为出发点,324日晚2100,中俄学院全体留学生会议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学生会议室召开,留学生带队教师魏鑫宇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201373名在俄公派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初始,魏鑫宇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这半年留学生活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留学生提出表扬。同学们没有辜负院领导对大家的期望、没有辜负国家对大家的委托。接着,魏鑫宇老师指出了大家在生活行为规范中存在的不足,指出了长久以来困扰大家的代购问题,并宣读了《关于禁止中俄学院暨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公派留学生在俄从事代购行为的决定》,告诫大家要适时地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不要让其他与学习不相关的事情过于分散大家的注意力。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保证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相信,在接下来的留学生活中,同学们定会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学院、回报学校、回报祖国!

 

中俄学院          

二〇一六年二十八日

    
上一条:中俄学院召开第五届学生会第三次全体大会
下一条:中俄学子在第九届“友谊之声孔子学院杯”大学生中俄歌曲比赛中获得佳绩——中俄学院2013级学生赴俄留学系列报道(十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