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系列报道之八十九:希望工程鑫达星光行动暨政府管理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宣讲会顺利召开
2015-12-24 10:45     (点击率)

   点亮星空,璀璨黑夜,把爱与温暖送给来自星星的孩子。为了向广大学子普及自闭症知识,鼓励更多的人为自闭症儿童献一份爱心。2015年12月15日18时30分,希望工程鑫达星光行动暨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宣讲会在3号楼地下报告厅顺利召开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欣老师、哈尔滨市星星宝贝孤独症康复中心时忆老师、梁俊雪老师,新浪黑龙江记者樊孟男,学院团委书记黄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艳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18时,嘉宾和观众们陆续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蓝色背景签名墙很快被填满,密密麻麻的名字编织出浓浓的温情。每一名出席者都获得一条蓝丝带,系在手腕以示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18时30分,宣讲会在一段视频中正式拉开帷幕。视频中是志愿者们服务时的身影,有朝阳初升、有夕阳西下,有繁华市中、有偏远郊区……爱是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爱是由衷的赤诚和奉献。接下来,政府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大家献上了手语表演——《最好的未来》,翻飞的手掌如花丛间轻舞的蝴蝶,以一种无声的力量温暖了大家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而后,一段《金星秀》视频带动了场上的气氛。金星将目光聚焦在一群自闭症孩子的身上,带领观众去了解这些孩子的生活百态与酸甜苦辣,向公众普有关自闭症的知识。视频过后,大家对这个特殊群体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下来是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精心排练的话剧表演——《默默的故事》。所有参演人员均为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的志愿者们。话剧展现了一个自闭症儿童家庭的日常生活,主题鲜明深刻、情节感人肺腑,观众们泪光闪烁、几度哽咽。紧接着,星星宝贝孤独症康复中心的时忆老师表达了对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对爱心企业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起广泛的社会影响,使更多的人关爱自闭症儿童。在现场,工作人员还邀请到场的志愿者完成了前期宣传所用的大型手绘作品拼接这一互动环节。最后,宣讲会在全志愿者们集体演唱的《仰望星空》中满落下了帷幕。

   关爱和帮助这些可爱却孤独的孩子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也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政府管理学院已经连续两年获批由省青基会指导的希望工程鑫达星光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并与哈尔滨市内三家自闭症儿童中心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后,政府管理学院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继续开展大量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一弱势群体,为自自闭症儿童撑起一片璀璨的天空,为公益事业奉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优秀学生报告会暨2015年度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俄学院2015年赴俄留学系列报道(十一)——中俄学子在第四届新西伯利亚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晚会中展风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