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及成才意识培养教育活动—青年博士教师安利民谈“珍惜大学生活”
2015-12-23 09:39     (点击率)

20151214日下午1:30于汇文楼305教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安排硕士导师、物理基础实验中心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安利民老师为2015级新生做关于珍惜大学生活讲座,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开始,安利民老师先从网络上一个著名的段子《父亲给初上大学女儿的一封信》说起,引用了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对人生层次的理解,从学习、生活、恋爱等方面谈起,用深层次的言语讲述了大学该怎么过。接着安老师通过自己的同学、朋友、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涯以及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物理学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的深造、就业的各种方向。提出了,“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人生需要乐观”等观点。最后,安老师把写给儿子的一封信送给了全场的同学们”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引用诸葛亮的这句话,让同学们再度沸腾。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与安老师的热切交谈中圆满结束。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可以使同学们重新定义大学和人生,好好规划未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一五十二二十三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15年秋季学期学业预警大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期末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