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
2015-12-21 10:57 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点击率)

为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把健康生活方式的知识传播给广大老年群体。20151217日,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分部社区开展“春去冬来,健康常在”专题义务宣讲活动,活动形式精彩多样,宣讲内容丰富实用,获得了分部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到达社区后,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摆好座椅,布置好现场。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也陆续来到现场。活动开始后,安瑞玥同学首先从饮食方面提出老年人在摄食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并且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物质的补充,引起了老人们的兴趣,老人们纷纷表示这些知识对自身很有用处。然后,安瑞玥同学从生活起居方面进行介绍,从保暖方面谈起,到多种适合老年人锻炼身体的方式,同时她也提到了锻炼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紧接着,陈新宇同学为老人们进行讲解如何增强抗寒能力,提醒老人们应该注重饮食清淡,并介绍一些对老人们的身体有很大益处的食物。然后,她强调了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不同体质的人,可以吃哪些东西调节身体。

陈新宇同学讲述完毕之后。活动来到了游戏互动环节,唐炷同学为老人们介绍了“左右交叉”的游戏规则后,邀请了十五位老人参加游戏。游戏中,有些老人做错动作引得大家一阵大笑,精彩有趣的游戏让大家乐不可支,享受着社区大家庭温馨的氛围。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写满祝福语的明信片。接着由赵春宇同学讲一些运动当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接着询问老人平时的饮食情况,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给老人提供一些饮食意见,并且告诉老人一些平时吃东西时容易走入的误区,让老人有一个基本的饮食健康意识。

最后,“春去冬来,健康常在”专题义务宣讲活动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的关于保健养生的三句半表演中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把健康保健的知识用风趣的话语表达出来,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庄馥嘉同学对老人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提到了本学期走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了,在下学期将会继续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十分有意义。“我认为这样的活动不光是对我们社区老人的一种关心和帮助,对于你们大学生来说更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可以和社会有更多的接触,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一位老奶奶在活动结束后,十分开心地分享了她的感受。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热于助人、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相信在下学期,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举办更多这样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发展的活动,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青年志愿者的精神。

撰稿:张微

摄影:张微,肖建鑫

  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12月18日

    
上一条:创业教育学院2013级实验班学生代表赴上海、杭州异地学习综述
下一条:俄语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纪实——2016届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