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5-11-23 14:57     (点击率)

 

20151119日下午200于汇文楼540教室,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王吉老师开展了物理学院2015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2015级全体心理联络员和朋辈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吉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联络员和朋辈辅导员的选拔方式,对选拔出的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能力给予肯定。并强调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作用,对其提出“热情对待同学,严谨对待事件”的期望。接下来,王吉老师提出了心理联络员工作要求,其中的重中之重的便是严格保密性,同时强调,心理联络员和朋辈辅导员既是老师与同学的连接者,又是心灵正能量的传递者。

     随后,王吉老师说明心理问题是个普遍的现象,心理健康是一个过程,健康与不健康处于动态变化中。接着,王吉老师通过ppt演示和生动的实际生活案例为所有心理联络员进行讲解,诸如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厌学、情绪低落、狂躁,抑郁、产生自杀倾向等心理状况和心理疾病进行说明。谈到会出现心理疾病,王吉老师又从如何应对这些突发情况做了介绍,同时对心理联络员应该如何安抚和开导处于特殊情况的同学。其中,王吉老师多次强调了耐心倾听的重要性。最后,王吉老师向心理朋辈辅导员们提供了黑龙江大学心理咨询的相关事宜,并对他们提出呼吁,希望全体心理朋辈辅导员把工作当作生活的一部分,严格负责,从日常细微小事出发,关注关爱身边每一位同学,了解他们的心理动向,有问题及时汇报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一五十一二十三

 

 

    
上一条:【凝聚青春正能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