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2015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为软件工程八班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15-11-19 14:34     (点击率)

2015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为软件工程八班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秋,是一幅画,在静中有一片自由的天地;秋,又像一杯浓茶,用淳朴的味道让人赞叹不已,在这样美丽的季节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八班的同学于2015年10月26日上午8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团体训练活动。本次活动是由2015级辅导员张书洋老师主持,意在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整个班级的凝聚力。

团体训练活动首先以一个小团体游戏“大风吹”作为热身。在阵一场欢声笑语过后,进入了本次团体活动的正式阶段,同学们首先用独具特色的方式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其中不乏一些幽默的同学搞笑自嘲,这让同学们之间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增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友情,使大家的关系更为融洽。

接下来的“团队展示”,张老师把班级的三十九个同学分成四个小组,目的是让大家迅速的熟络每一位成员,了解彼此的性格和兴趣爱好等。虽然每一个小组组成的时间很短,但是大家都为自己的小组集思广益,每一个同学们都深深感受到团队的力量。

“心有千千结”让同学们手拉手围成圈,彼此环绕,在“解结”的过程中体会团结的力量,这个独具意义的小游戏让大家明白只要团结一心、共同面对,没有解不开的困难 。

本次活动在大家依依不舍的情绪中画下了完整的句号,通过本次团体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只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一起携手奋进把软件八班打造成一个团结、温馨、优秀的班集体,相信软件八班本着勇攀高峰、迎难而上的精神迎来更加璀璨的明天。

撰稿:王港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2015年10月26日

    
上一条:2015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为物联网工程一班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2015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为软件工程七班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