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计算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心理联络员培训纪实
2015-11-16 16:39     (点击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心理联络员培训纪实

关注自我,让我们从“心”开始。为关注同学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树立一个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于2015年11月14日晚7点在三号楼103号教室召开了学生心理辅导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书洋老师主讲,2015级各寝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张书洋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寝室长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张老师表示心理疾病作为二十一世纪困扰青少年成长的新型疾病,各寝室长应当及时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状态,帮助同学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心态。张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向大家讲述了身边的例子。同学们通过张老师的讲述逐渐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心理联络员的意义与价值。

IMG_0156_看图王

接着,张书洋老师对心理联络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首先,心理联络员要对同学隐私保密的前提下应及时做好疏导调解工作;但是,当发现同学的心理出现较极端的状况以至于对他自己或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时应当及时告知辅导员,防患未然;最后,心理联络员应当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经常与同学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同学的心理状况。

IMG_0165

至此,本次心理辅导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的开展体现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学生成长的教学理念和服务宗旨,相信通过本次张老师对心理联络员的细心辅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了解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职责与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道路上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在自己的职位上发光发热,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摄影:刘野

撰稿:刘野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2015年11月14日

    
上一条:【机电青协】“善行一百”培训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就业促进会议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