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2015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建筑工程学院为土木工程2班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15-11-04 16:56 赫英迪    (点击率)

为使2015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增进彼此了解及班级凝聚力,2015109上午1030,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3、2015级辅导员赫英迪老师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456室对2015土木工程专业2班的全体新生进行新生适应性团体训练辅导。

首先从“大风吹”这个活动开始,同学们先进行了一下热身,大家很快进入了角色,玩着类似于熟悉的抢凳子的游戏,但却有着不同的体验。情绪调动起来以后,这个游戏很快就打破了沉闷的气氛,让同学们都活跃起来并高兴的参与到活动中来。接下来的“无声排队”考验着同学们的默契,按照生日大小进行排队,不能通过有声语言交流,土木2班的同学异常的默契,全部都站对了位置。赫老师根据大家站的位置进行分组。全班共分为四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个性名片”及“超级访问”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认识自我,了解小组内的同学。经过了这些热身活动和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各组的队员们开始设计本组的队名、口号、小组展示,每个组都选出了自己的队长,同学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每个小组的展示方式都是别具一格的,并引来阵阵掌声。在“平地而起”游戏中,队员们努力互助,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最让大家感到奇妙的活动是“心有千千结”,同学们看到错综复杂的缠绕最终恢复到原来那个圆的时候都很惊讶,与此同时,赫老师告诉大家,这个活动让我们了解到没有问题是解决不了的,一旦有心结的时候一定不要让它沉积在心底,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因为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够战胜一切困难。

在即将结束的时候大家站成一圈,每个人说了一句这次训练的感想,很多同学都表示这次团体训练让自己收获了很多,让陌生的同学变熟悉,让自己感受到了像家一样温暖的集体,也让自己意识到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最后赫老师,对班级同学寄托了希望,希望大学四年都能这样和身边的兄弟姐妹相濡以沫,开心度过。最后,土木工程2班以《我的未来不是梦》来结束了这次团体训练。

    
上一条:2015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建筑工程学院为土木工程3班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2015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建筑工程学院为土木工程1班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