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2015年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5-10-20 18:06     (点击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2015年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减轻经济负担,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各年级成功召开了2015-2016学年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工作会议,会议分别由2012级辅导员马瑞雪老师、2013级辅导员姜龙老师、2014级辅导员王博老师以及2015级辅导员张书洋老师召开。

在接到校党委学工部下达的通知后,学院迅速响应,向学院全体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传达了文件的精神和内容,结合评定特困生条例中规定的程序及综合奖学金评定的结果,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上各位老师分别详细说明了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特殊强调了有警告以上(含警告)处分的同学不具备申请资格,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仔细解读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及奖励办法,鼓励同学们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们看齐,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队贫困生的支持和帮助。最后各位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合理使用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用到和学习相关对未来自己成长有帮助之处,不要铺张浪费,做与贫困生身份不符的事情。

本年度我院共获403个国家助学金名额、57个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学院依据各年级特困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名额的划拨,其中2012级共86个国家助学金名额、15个国励名额;2013级共121个助学金名额、19个国励名额;2014级共126个助学金名额,23个国励名额;2015级共70个国家助学金名额。

在此次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品评定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对黑龙江大学“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结果进行公布后,学院各年级特困生在对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原则和方式方法有了进一步的明确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拼搏进取、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大学的生活和学习中勤奋刻苦、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用不懈的努力换取美好辉煌的未来,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帮扶!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20151019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召开2014-2015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大会
下一条:知己知彼方能规划未来,踏实积累成就求职梦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