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化学学风||第二十一届化学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2-07-29 10:14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不断加强学风建设,7月23日,黑龙江大学第二十一届化学知识竞赛决赛通过线上举办,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创业教育学院共同主办,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承办。

 

本届化学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部分,分别采用线下、线上笔试形式进行,2人一组,以团体为单位参赛。在前期筹备阶段,从活动筹划宣传到试题准备,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进行了丰富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从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等方面,融入日常生活中的化学知识,设计考题,内容涉及范围广,难度适中。本次竞赛共有150余人报名,涉及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中俄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多个学院学生,经过初赛选拔,共选拔出15组选手,共计30人进入到2022年7月23日的决赛当中。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学生实际,本次化学知识竞赛决赛通过学习通开展,在前期多次测试考试端口稳定性,并在活动开展前一周通知参赛同学竞赛要求以及详细流程。2022年7月23日上午9:00同学们进入学习通答题界面开始比赛,工作人员通过学习通和腾讯会议两个端口全方位关注参赛选手情况,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反复斟酌,一丝不苟,充分展现出了莘莘学子严谨认真的精神面貌,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于本次竞赛胸有成竹。

 

决赛结束,参赛同学试卷提交完毕后退出腾讯会议。随后工作人员对照阅卷标准对参赛同学的提交试卷进行批改,记录各位同学试卷成绩,经成绩复核、公开公示,最终竞赛获奖结果如下:

 

此次第二十一届化学知识竞赛的开展,为促进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化学常识,交流化学知识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教育和引导同学们了解化学在生活中的作用与魅力,不断提升专业自信心。未来,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将继续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学以致用,以多种形式助力学校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和学生教育培养质量,培养有本领、有信仰的新时代高素质大学生。(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中俄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暨家长会
下一条:机电就业|机电工程学院赴江苏省苏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