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哲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发展党员知识讲座
2021-10-21 10:06 张祯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政府管理学院、哲学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6时于汇文楼937教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之发展党员知识讲座,本次培训由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员张祯老师、哲学学院组织员黄影老师主讲,培训班学员全体参加。

首先,张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黑龙江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她主要通过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考察和转正等五环节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张老师强调,黑龙江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全过程、全要素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过程关、结果关。同学们要将发展流程入心入脑,明晰党组织对于党员发展的规范化,塑造自己的同时明白何为“群众路线”,充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真真切切服务同学,精益求精迎头敢上,冲锋在前彰显榜样,端正态度、努力奋进,在实践中不断接受党组织的考察。

随后,黄影老师就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等材料的具体书写规范与相关写作要点向学员们进行了介绍。同时,黄老师讲到,能够加入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无比光荣的,希望同学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通过党性锤炼、理论学习、勤勉务实,从思想上淬炼自己。在每季度向党组织提交的思想汇报中表露出对党的真情,表达出对新思想的体悟,牢记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历史使命。

本次培训课使同学们对入党发展流程、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体会理解,也更加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明确了入党初心。学员们表示会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在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主动积极作为,做一名始终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的时代青年!(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举行2021级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哲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二)参观校史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