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哲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二)参观校史馆
2021-10-21 10:02 张祯    (点击率)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实践教学与思政育人紧密结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政府管理学院与哲学学院于10月17日15:00组织培训班成员参观了校史馆,由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员张祯、哲学学院组织员黄影带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加。

本次观展分为两部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的早期传播。展览以详实的记载,真实的图片,为同学们呈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过程中的逐步走向光明胜利的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在黑龙江传播科学思想、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荣历史。

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展厅,讲解员将人物事迹与革命理论紧密结合,为同学们真切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深邃内涵及传播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并驻足观看,共同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传播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我们党深厚的红色底蕴,体会到了党在薪火相传中“行远自迩,艰苦卓绝”的态度和精神风貌。

在马克思主义在黑龙江的早期传播展厅,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走进了那段恢弘的历史岁月。马克思主义作为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在中国进行传播,最早是通过中东铁路,以黑龙江哈尔滨为中心开始。详实的史料图文为同学们徐徐铺展开了那段中国革命先驱者在黑龙江传播科学思想、开展革命活动、追求理想信念的革命历史,丰厚史料以跨越时间的方式向同学们诉说了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故事,引发了同学们深度思考。至此,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百年梦想正青春,青年强则国运兴。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实践教学体验课,以展览的形式让学员们直观体会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天辟地的历史功绩,真正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中、在生活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努力为我们党的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政府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哲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发展党员知识讲座
下一条:政管学风||学院组织开展《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考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