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学史力行,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52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
2021-10-18 09:55     (点击率)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团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于2021年10月14日中午12:00在汇文楼158教室开展以“学史力行,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主题的第五十二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璐老师主讲,学院第52期共青团“推优”培训班全体同学参加。

IMG_20211015_195817

MVIMG_20211014_120117

张老师从共青团史、中国共产党史、党团关系以及如何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讲授。在回顾了共青团史、中国共产党史后,在“党团关系”部分中张老师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的政治纲领决定了团的奋斗目标,党的指导思想是团的行动指南,指引着青年团员正确的前进方向,是青年团员的强大精神支柱。共青团只有继续沿着党旗指引的方向前进,才能更好的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勇向前,为完成祖国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最后,张老师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的青年团员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希望青年团员能够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紧密结合起来,紧跟时代步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MVIMG_20211014_123244

MVIMG_20211014_120329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意味着肩负更重的责任。本次推优培训的顺利完成,不仅让学院优秀团员共同重温了团史、党史,加深了对党团关系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的标准和要求,为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我,早日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的坚实的基础。(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机电就业||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招聘专场宣讲会——海尔集团
下一条:建筑学风||学院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暨学业预警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