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插班生赴俄留学选拔宣讲会
2021-02-10 09:13 鲍爽    (点击率)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文件要求,为满足国家对俄战略需求,大力培养精通俄语、通晓俄罗斯国情、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相关学科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对俄高级专门人才,中俄学院拟择优选派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赴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插班学习。为保证本次选拔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中俄学院专门制定了《中俄学院2021年本科插班生赴俄留学选拔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方案进行研究、商讨。



为帮助同学们准确理解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俄学院2021年本科插班生赴俄留学选拔工作方案》,保证学院2021年本科插班生赴俄留学选拔工作有序推进,2月8日19:00,中俄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插班生赴俄留学选拔宣讲会。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院长贾旭杰,党总支副书记周波,副院长祖雪晴、唐伟,2019级辅导员鲍爽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波主持。



鲍爽对《中俄学院2021年本科插班生赴俄留学选拔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涉及组织机构、选拔对象、选拔原则和条件、选拔程序、人员派出、留学期限、资助办法、留学期间管理等九个方面。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要求,鲍爽详细讲解了2021年本科插班生留学选拔条件,并结合学分绩点计算方法与纪律处分减分细则,着重强调了成绩的核查工作。此次留学选拔以个人申请为基础,由选拔领导小组确定后进行公示。留学人员管理将采取“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接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解答。



贾旭杰发表讲话,强调了选拔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为背景,结合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对未来中俄深化合作领域的期望和对双方高校的关注,希望学生和家长认清形势、树立信心,高度重视此次留学项目。针对申报工作,贾旭杰希望同学们“抢先抓早、充分准备”,在完成护照、成绩确认等材料准备工作的前提下,服从学院安排,按时完成申报。她指出,学院将继续全力服务学生,与俄方院校进行沟通,保证留学项目的顺利开展,以积极的姿态为中俄合作做出贡献。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她强调,学院将与留学地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保障留学人员安全,也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留学机会为动力,在假期中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



袁建平总结指出,公派留学是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严肃认真地对待此次留学项目申报,讲政治、讲纪律。他强调,申报过程中同学们应充分把握时间节点,关注选拔流程。针对部分存在申报困难的同学,袁建平表示,学院和老师将全力提供帮助,学生和家长也应通过正确渠道进行有效反馈,从而高质高效地解决问题,顺利完成留学选拔工作。



中俄学院作为全国首批17所试点学院中唯一一所具有鲜明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的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赴俄留学学生选拔工作。此次本科插班生赴俄留学选拔宣讲会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项目为内容,以服务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目标,在保证2021年留学选拔工作顺利完成的基础上,为培养对俄战略性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持。(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举办防疫志愿督导服务线上培训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寒假“家校合力共育人,线上家访暖人心”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