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毕业生及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硕士研究生赴俄乌白留学项目宣讲会
2021-02-10 13:08     (点击率)

为深化中国与俄乌白三国的国际交流,拓宽2021届毕业生升学渠道,2月9日下午2:00,中俄学院、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联合召开线上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遴选项目宣讲会。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中俄学院院长兼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贾旭杰党总支副书记周波,中俄学院副院长祖雪晴、唐伟,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秘书桑田梓,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李宏磊,中俄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2018级、2020级研究生、部分2018级本科生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周波主持。



中俄学院成立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精通俄语、具有国际化视野并熟练掌握相关学科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目前共有六届毕业生976人,现有国内外在读博士42人(涵盖俄语、法学、化学、物理、生物、数学、经济等),读博率4.3%,保送、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460人,其中国内读研277人,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项目赴俄乌等国读研183人,总体读研率达47%,位居我校前列。而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项目赴俄乌白等国留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已经成为众多中俄学院毕业生首选。

窗体底端

李宏磊首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2021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及《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两个项目的组织机构、选拔对象、选派类别及资助内容、人选条件和要求、选拔程序、留学管理和所需材料等事项。

桑田梓就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研究生申报两个项目的一些细节问题,向大家做了着重强调。



贾旭杰讲话指出,同学们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出国意向的本科生应当结合将来的工作意愿,慎重选择出国学习的专业领域以及相应的俄罗斯高校,研究生同学也应结合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出国项目;其次,同学们要认真关注文件中的时间节点,每一个步骤所需要的文件材料都要早做准备,以防疏漏。无论是材料中的学习计划还是推荐信,大家都要追求高质量和个性化,体现自身的发展需求。



袁建平总结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出国留学是为国家培养人才,要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看待自己的使命;大家要讲政治、讲纪律,严格按照相关方案履行选拔程序;留学资格的保留期限较长,随着疫苗的普及,中俄的抗疫之战都会迎来最终的胜利,因此大家不要因为目前的疫情影响出国积极性;最后。他欢迎大家在办理材料遇到困难时,主动向老师们求助,学院全体老师都会竭尽所能帮助大家实现留学的梦想。


窗体顶端

此次宣讲会让中俄学子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出国政策,相信同学们能在做出最好的选择,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国家对俄交流和学校对俄发展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2017级就业冲刺指导大会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举办防疫志愿督导服务线上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