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教育学工|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学生工作线上例会
2021-02-08 10:38     (点击率)

为进一步落实寒假期间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视频会和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相关要求,在疫情常态化下做实做牢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工作质量,教育科学研究院分别于2021年1月22日、2月2日召开学院第二、三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按照学校学生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本年级学生工作实际,梳理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及疫情防控中学生信息,逐一进行汇报。刘锐老师从2021届毕业生签约率、当前就业工作进展的重点和难点、以及日后工作开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闵诗尧老师介绍了学生党支部述职、学生组织换届等工作;梁曼老师主要汇报了学生期末考试成绩情况、2018级学生考研备考及德育学分修读等问题。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丽根据各年级辅导员的汇报,结合学校就业视频会和学生工作培训会要求,对寒假期间的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要借助今日校园平台充分了解所收集的信息,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及动态。对于在中高风险地区进行实习或独居的学生给予关心关注,对于异常情况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核查,提高重视度和敏感性。二是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付丽副书记强调,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疫情的较大影响,应逐步构建学院班子重视、教师全员参与、家长全力协助、辅导员全过程指导的就业工作模式。学院要明确任务、精准施策、继续细化完善更新就业台账、依据学生就业意向、做到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就业帮扶按需指导、就业方案专属定制;要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典型就业案例、介绍已就业学生的成功经验、发挥学生骨干及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要注重家校合力,发挥家长的就业促进作用。三是强调“假期教育常态化,思想引领不放松”、结合“四史”学习、“青年大学习”、志愿抗疫教育学子在行动等活动,利用假期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的思想武装;结合假期成长活动“十个一”等工作,积极组织各类线上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文化生活;同时要关注学生假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业预警等相关工作。

最后,付丽副书记希望辅导员能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也要注重自身素质能力的提升,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提升综合素质。(教育科学研究院供稿)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寒假“家校合力共育人,线上家访暖人心”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邂逅‘云’间,榜样引航大学青春路”主题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