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邂逅‘云’间,榜样引航大学青春路”主题交流活动
2021-02-07 16:27     (点击率)

为响应学校号召,增加学生假期学习的主动性,帮助同学们了解本专业发展的动态和前景,确立阶段性目标计划。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1年2月6日下午14时举办“邂逅‘云’间,榜样引航大学青春路”主题交流活动。学院特别邀请到四位2017级优秀毕业年级学生,分别从就业、保研、研支团推免、保研辅导员推免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的方向,做好学业规划。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用什么学、什么时候学等问题,以确保自身顺利完成学业,为成功实现就业或开辟事业打好基础。会议第一项,由主讲嘉宾分享自己的经历以及成功方法或建议。

首先,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许诺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她指出,当前由于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所以需要为自己制定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在学校要以学习为主,然后丰富经历,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然后,由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刘佳明学姐从专业学习,工作实践,志愿服务,未来选择四方面进行分享。佳明学姐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掌握扎实的专业本领,并且也要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或实践活动,来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她还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多去了解相关的就业信息,为今后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紧接着,由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苏航学姐向大家分享她的大学故事,她讲到,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就是去做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事情并一直坚持下去,因为热爱,她变得更加努力,勇于尝试,发现了更好的自己。之后,苏航学姐让大家仔细思考了什么才是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将同学们的思维聚集起来,然后鼓励大家认真对待自己热爱的事情。

最后由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崔向程学长围绕勤学善思、立足岗位、投身实践、热于奉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我们要时刻保持对工作的认真,为自己做阶段性规划。鼓励同学们积极积极参加专业性竞赛,丰富自己的简历,在求职时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清楚了自己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未来要选择的发展方向,在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以及学习中的困难和对自己未来规划的迷茫,学长学姐们也非常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现场气氛融洽。

学业规划的目的,在于掌握住现在,看得见未来;促进自我了解、自我定位、自我发展以及自我实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这个寒假做起,做好规划,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上一条:教育学工|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学生工作线上例会
下一条:中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召开“青春抗‘疫’,心理护航”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