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暨德育学分工作推进大会
2021-02-04 19:49     (点击率)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深同学们对德育学分的认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2月1日晚20:00,中俄学院召开了2020级线上年级大会暨德育学分工作推进大会。2020级辅导员林令浛主持会议,院团委副书记李宏磊主讲,全体2020级同学参会。

会议开始,李宏磊首先就黑龙江大学德育学分的内容和意义做了详尽的说明。德育学分是指将德育的内容和环节学分化、将德育的过程和成果成绩化,目的是以学分形式规范并记录学生的行为表现,从而对学生进行有效的德育评价。随后,李宏磊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黑龙江大学本科生德育学分修读办法》和《黑龙江大学德育学分(第二课堂)加减分指标体系》。李宏磊特别强调,德育学分将贯彻大学四年,同学们从大一就应该积极为未来准备,争取在大四毕业时取得一份成绩亮眼的德育答卷。



随后,林令浛就2020级同学在寒假期间每日疫情防控信息填报情况作出简要评价。他强调,每日填报信息是我校疫情防控规定,也是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表现,同学们要养成主动填报、准确填报的好习惯,每次提交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所填信息是否真实。最后,他对寒假期间线上晚自习情况做出总结,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端正学习态度,利用好假期夯实俄语基础,争取在今后的学习中拥有新面貌,取得新成就。

此次大会的召开,使中俄学院2020级的同学们了解了德育学分,帮助同学们熟悉德育学分操作系统,希望同学们依托学校德育学分评价体系,提高综合素养,可以更好的规范自我,收获真知,不断成长。(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寻找家乡宣传员,打卡家乡特色文化”主题线上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