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风||中俄学院组织2019、2020级学生开展线上晚自习
2021-01-19 17:07     (点击率)

为提高学生自觉自律的学习意识,合理利用好寒假时间,充分提升学习效率,夯实俄语基础,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成果,中俄学院组织2020级和2019级学生,分别从1月11日和1月19日起,启动每周一、三、五的晚自习活动。

一直以来,中俄学院学生课程压力都比较大,因疫情持续半年的网课对2019级、2020级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又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秋季学院教学楼维修,未能正常开展晚自习活动,使得大一、大二年级的教学效果受到影响,一些同学在日常学习和月考、期末考试中表现不佳。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及时发现问题,经认真调查、征求意见、反复研究,决定寒假期间开展线上晚自习活动。



线上晚自习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由学院精心挑选的大四保研学生担任班主任,他们负责班级管理工作,提前布置好预习、复习任务,并详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晚自习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按时进入腾讯会议,全程打开摄像头,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将白天网课所学在晚自习期间进行充分复习;为了保证学习效果,每周五晚自习时,学院安排专职任课老师亲自上线进行辅导。

自寒假居家线上教学以来,中俄全体老师和辅导员积极调动学生勤奋学习、刻苦专研的积极性,院领导和辅导员上线认真检查各班晚自习学习情况,让所有同学在线上也能感受到在校学习的氛围,真正做到居家不停学。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受到疫情的影响,学生的学习及就业面临着巨大挑战,为此中俄学院积极应对疫情,及时召开教学工作布置会和学工工作会,狠抓学风,帮助学生充分利用疫情居家时间学习。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希望在学院精心的组织下,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线上晚自习活动,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与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利用时间,锻炼学习能力,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