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
2021-01-02 20:47     (点击率)

为教育引导我院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黑龙江大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方案》,2020年12月30日晚18:30,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本次会议由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璐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艳华老师、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刘卓群老师出席此次会议,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璐老师简要介绍了支部本年度的工作情况,支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继而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落实学生党员包干责任制,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学生党员围绕是否能够带头加强学习、是否能够带头锤炼党性、是否能够带头担当作为、是否能够带头服务同学、是否能够带头遵纪守法,从个人思想、生活、学习、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述职。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学生党员陈鑫表示: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强锻炼各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我会不断汇报我的所思所想,希望组织不断教导我、帮助我,使我在党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会议最后,张璐老师全体党员的述职情况进行整体评议。首先张璐肯定了在本年度的工作中所有学生党员取得的成绩。尤其在上半年的疫情期间,大部分学生党员带头争当抗疫志愿者,其中有3人被授予黑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所有学生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年度内,有1人获得了国家奖学金,76%的学生党员获得了综合奖学金,57%的学生党员获得了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有7人所在的寝室被评为校2019—2020学年学生文明寝室。同时每一位学生党员能够认真落实党员包干责任制,积极开展学业帮扶、考前辅导等工作,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其次张璐老师中指出:目前部分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基础比较薄弱,对于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存在被动性。最后张璐老师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是在思想上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努力通过各种渠道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提高党性觉悟;第三是要继续落实好党员包干责任制,勇于奉献,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四要在学习和行动中不断反思和改正自己的思想,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争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本次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工作、学习和支部活动参与等情况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党员、合格党员、不合格党员,旨在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夯实了支部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扬了广大学生党员理论结合实践、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作风,有利于各位学生党员之间互相学习,进一步改进自身不足。同时也有助于学院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标准的学生党员团队,为党组织建设提供一批素质良好的后备军,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工作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开展寒假前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