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化院学风||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考前辅导活动
2020-12-25 09:39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改善学生学习状况,促进培育学院优良学风,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20年12月10日至2020年12月17日开展2020级新生考前辅导活动,本次考前辅导活动分别从考风考纪、线上考试要求以及短板科目补齐三个方面对学生开展考前辅导。

辅导活动前,各班级学委将各个学科内容进行梳理,通过班级内经验交流,帮助同学们梳理了期末复习的主要方向、内容,并制定详尽的复习计划。同时,各班学委们结合相关模拟试题、公式,根据本专业知识特点“举一反三”地将这些内容整理出来,帮助同学们强化记忆重要知识点,通过这些知识点帮助同学们选择正确、适合的复习方向。对于一些难度较高、班级内同学反映学习困难的科目,各班班级干部通过一对一的辅导模式对这些科目的复习进行梳理和短板补齐,提高班级学习成绩,解决了很多同学的困惑。

在本次考前辅导活动中,各班班级干部奋勇争先,发扬奉献精神,将自己的学习笔记与经验无私分享给本班级同学,他们强调要注意考试范围,重点要将所学知识夯实基础,做到灵活运用;在学习与复习过程中要注意重要知识点的总结和归类,另外叮嘱各班同学们临近考试,在复习阶段不要慌张,要扎实复习脚步,适当进行放松缓解考试压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考试。

在开展考前辅导活动的同时,各班级主动开展学习应对疫情防控政策采取的线上考试相关要求和内容,各班学委针对线上考试的主要内容,分别强调要保证考试设备网络顺畅、证件齐全、线上答题及提交试卷等关键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线上线下考试性质不变,提高考生们线上考试警觉性,严肃认真对待线上考试。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通过本次为期一周的考前辅导专项活动,各班班级内同学们掌握了条理清晰的复习方向,同时班级内做学习经验分享的同学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应试能力,夯实了自身的专业知识。通过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得到了稳步的提升,2020级新生们提高了学习意识,更好的融入大学,习惯大学学习模式,减少甚至杜绝挂科现象,从而帮助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居家不停学,防疫不松懈”致政管学子寒假倡议书
下一条:政管学风||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