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中俄学院召开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0-11-26 08:48 鲍爽    (点击率)

11月17日下午15:30,中俄学院在学院202教室举办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黑龙江大学第十二届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关鑫航进行详细的交流分享,中俄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

关鑫航谈起个人参赛经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他在上届大赛中的收获。他强调,职业规划大赛不仅是一个结识优秀学生的平台,更是一个提升综合能力、帮助自身明确职业规划路径的重要机会。


按照比赛的流程,关鑫航分别从赛前准备、现场发挥、关键细节三维度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赛前准备环节,他从个人简历设计、PPTVCR拍摄制作分别进行了具体指导。针对个人简历设计,重点指出简历的简洁性和明确性,引导参赛同学结合求职目标选取关联性较高的个人经历进行介绍;就PPT制作,他强调了内容的准确性和逻辑性;在VCR的拍摄和制作方面,他提出要在其中融入实践经历、成就和对未来的思考。




现场发挥环节,关鑫航特别指出要提前做好充分的自我介绍准备,认真倾听现场提出的问题,对于现场做出的回应要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实时性,并着重分享了自己在面对比赛中各种突发状况时的应对措施和心得感悟。

关键细节的处理上,关鑫航指出要注重简历和PPT制作中照片以及整体观感的简洁美观、不落俗套,并强调了内容的逻辑性和层次性,力求通俗易懂。

此次会议讲解了大赛流程,向参会学生代表传授了简历制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坚定了参赛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去打造好这块迈向求职之路的敲门砖,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走入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中俄学院供稿)


    
上一条:中俄学院开展清雪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入团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