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2018-10-19 09:55     (点击率)

为了让大一新同学领略黑龙江大学薪火相传的延安精神、弘扬黑龙江大学“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于2018年10月18日组织大一新生参观学校校史馆,由辅导员张璐老师带领各个班级同学依次进入展厅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保持着谦虚的、积极的态度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在辅导员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了参观第一展厅“延安奠基”和第二展厅“东北壮大、誉满全国”,纷纷了解到黑龙江大学的创学历史、各时期不同的就任领导、革命血统和革命精神,都纷纷赞叹革命前辈的伟大奉献,认识到黑龙江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大学、前身是1941年在延安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以及秉承“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黑龙江大学的雄厚教学实力以及和“黑大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观念渗透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同学们也参观了学校纵览模型,了解到各个教学楼的空间构造、历史文化。最后,各班同学们拍下合照以表留念,在感叹黑龙江大学艰难的红色历史过程中,让新同学感受到了他们不仅走过的是两个展厅的路,更是从延安抗战时代到当代所走过的历史必经之路。

通过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学生们不仅仅了解的是黑大的历史传统,更是学习到一种黑龙江大学传承已久的黑大精神、延安精神。大家潜移默化的对黑龙江大学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和自信心,进而为黑龙江大学源源不断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第四届新生运动会中喜创佳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