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学风建设||俄语学院举行《“外语+”模式复合型专业人才的思考与探索》学术专题演讲
2018-06-21 13:51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点击率)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社会对外语人才的需要呈多元化的趋势,这对外语人才的需求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了解决同学们对于成为什么样的外语人才及如何认清自己外语专业定位问题,6月20日下午13:30,俄语学院于2号楼200邀请2016届毕业生徐臻同学为全体低年级同学举行了一次“干货十足”的演讲。

演讲开始前,俄语学院2014级、2016级辅导员刘炳序老师对徐臻同学的成长经历及演讲的主要内容做了简要的介绍。本次演讲题目为《“外语+”模式复合型专业人才的思考与探索》,徐臻同学通过了四个方面对其进行了讲解。

首先,学长对“外语+”模式的目的与考量进行了解释。通过列举自己和身边同学成功求职的事例,同学们对“外语+”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体会到了“外语+”模式在未来求职方面的优点和重要性。其次,学长对“外语+”模式进行了分析。通过学长生动具体的分析,同学们对“外语+”模式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但是对于如何学习与运用还是存在疑惑。于是学长便对“外语+”模式的规划和学习方式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学长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方便了同学们更生动的理解其中的内涵。最后,学长对职业选择进行了分析讲解,分享了大量的求职经验并给出了很多有关学习和求职的具体建议。

经过本次演讲,同学们对于“外语+”模式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会注重“外语+”模式的运用,争取在未来的求职中为自己争得更多优势。(俄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俄语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离校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