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第九届“演绎心世界”校园心理剧决赛圆满成功
2018-06-12 17:33 化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    (点击率)

2018611日,黑龙江大学第演绎心世界校园心理剧决赛暨第十四届善爱我,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式在音乐厅召开。此次活动为解决学生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以新颖的戏剧化形式展现出来,与观众产生共鸣。同时使同学们从更深的角度去体会心理方面的知识,通过剧本内容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促进同学们心灵的成长。此次比赛以走入心理,放飞心灵。为主题,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积极报名参加,并在初赛决赛中以第七名闯入决赛。

在决赛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播放了一段学院心理剧代表队人员的祝福视频。视频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展现了参赛队伍的团结与自信,讲述了心理剧参赛人员的感触和成长,并表示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进入决赛队伍的期待。在主持人介绍评分细则后,心理剧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作为第五支出场的队伍,他们用对生活的感悟所创作出的剧本,以不一样的眼光演绎着对有抑郁情绪的同学的有效帮助方法,为在场观众带来一部名为《重返》的心理情景剧。演员场上精湛的演技和紧凑的剧情获得台下评委与观众们的肯定以及阵阵掌声。

自宣传月活动推进开始,心理剧小组便受到了全校师生以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决赛现场,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倾情加盟助演,参与到心理剧比赛当中。无非为上场比赛的同学打了一针强力的镇心剂。

最终,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此次心理剧大赛的二等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学之间互相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困惑,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大学生活与学习中。正如此剧《重返》此剧中表现的一样,对于有抑郁情绪的同学需要的是我们的帮助,而不是自己的一意孤行,这样只会让你的朋友陷入更深的深渊。当你的朋友处于困境时,最好的帮助就是陪伴。(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假期安全教育班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水利电力学院召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