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2018-05-30 15:18     (点击率)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每个人都拥有值得学习的优点。数学科学学院于2018518日下午在汇文楼256组织开展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武宏飞老师主持,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2014级统计专业沈云云同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刘冬梅同学,以及2017级全体同学。

首先,给大家带来报告的是14级优秀毕业生刘冬梅,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以及学业帮扶人,刘冬梅主要从大学我们应该怎么做谈起,谈到大学生活不能只有学习,也不能没有学习,无论做什么都应该秉着积极的、丰富自己的态度,无论结果如何,尝试都不会成为无用功。对于如何成为优秀毕业生,刘冬梅认为学习成绩绝对不是自己成为优秀毕业生的主要理由,而在做人方面才是最重要的,主动帮助每一个有困难的同学,班级整体的利益才是每一个人的利益,并且建议大家多从身边的人身上学习优点,对于别人的缺点也仍然值得大家注意,逐渐完善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给大家讲述经验的是14级优秀毕业生沈云云,她首先从个人专业学习与学生工作两方面展开论述,在大学四年期间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对待专业学习一丝不苟,处理学生工作严谨认真,她表示大学需要的全方位发展的人才,因此在学习之余,也应该通过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然后她解读了保研政策,分享了有关于保研方面的经验,从夏令营到九月份的正式推免,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与不断地尝试,通过重重关卡,最终才能去向自己心仪的学校。最后她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最真挚的感谢,并祝愿低年级同学不负年华,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在报告会的最后,武宏飞老师强调,成为优秀的毕业生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如何做一个优秀的自己才是大家真正要做的,希望大家能从前辈的身上学到知识,为了更好的自己而付出努力,也能够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研究院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