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建在公寓】党建书籍分享交流会活动圆满成功
2018-05-28 16:53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点击率)

 为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于2018年5月24日在C29寝室楼党团活动室召开党建书籍分享交流会。本活动由C29党建活动负责人高志文组织召开,C29寝室楼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767484626773268853

 活动伊始,高志文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她提到,我校积极搭建学生党建工作平台,努力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引领和服务,校图书馆同时也设立了党建书籍专栏。学生党员应积极响应,将自己阅读收获与切身社会生活相结合,让读书却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己,更好的服务于学习工作。

    70941830541216495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轮流分享近期阅读的党建书籍,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辛晓宇同志向大家分享了《红岩》一书,这本书是以描写重庆解放前夕残酷的地下斗争,特别是狱中斗争为主要内容的长篇小说。作者罗广斌、杨益言曾被共同关押在集中营里,亲身经历过敌人的种种野蛮暴行和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生活。她说道,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老一辈的革命先人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人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向往光明的崇高精神,我们应该将其发扬光大。刘铭扬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中国梦-党员干部读本》,这本书介绍了中国梦的内涵和本质属性,介绍了怎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中国梦。她说道,人人都有追梦的自由和权利,但是我们要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梦归根结底就是人民的梦,人民的梦实现了,中国梦也就实现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国梦的实现,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对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目标实现了重大进展,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也在逐步解决总体都在向好的趋势发展。

    457379803677272663

 通过此次党建书籍分享交流会,为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促进党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激励党员自觉在寝室楼里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也必将对寝室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发挥重要作用。(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活动纪实
下一条:计算机、软件学院组织费乐蒙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