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创业计划书大赛
2018-05-22 11:18     (点击率)

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8年5月18日晚6点,生命科学学院于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创业计划书大赛决赛。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邢有男,硕士生导师、生物技术专业实验室主任唐艳、办公室主任孟剑侠、团委书记朱军、团委副书记林送峰、刘明、孙萌以及学院各学生组织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2017级全体学生。

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最终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主要以ppt讲解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 4支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等思路展示。所有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核心技术、竞争优势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精彩的解答。答辩环节结束后,由唐艳老师对比赛情况进行总结,指出各个团队项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宝贵意见。

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s2s大学生家教平台》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岁星甜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鑫创科技有限公司》、《龙宇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我院创业计划书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得到了学生的认可。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还为其走向更高级别的赛事奠定基础。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比赛收获经验,得到成长,同时期待这些团队在以后的创新创业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活动——本科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信息管理学院启明星论坛暨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