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018-03-21 09:27     (点击率)

为了促进师生交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让学生更快适应新学期生活,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于3月20日下午在主楼C座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雪虹老师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张希坤老师、寇玉达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同学们围绕假期见闻、学校学风建设、学校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各抒己见。来自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假期参加社会实践、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东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谈了新学期学校和学院发生的新变化,并围绕日常学习生活给学校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法学院、研究生院、政府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则重点围绕近期召开的“两会”和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感受。其他学院的同学们也都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假期见闻和新学期的目标计划。

会上,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雪虹老师讲话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她表示寒假期间学校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各学院也结合专业实际,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收效显著。“两会”刚刚闭幕,她希望同学们关注和参与国家的政治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和了解当前的国情、校情,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多年来,我校坚持举办新学期学生返校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把握学生的思想状况,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据悉,新学期伊始各学院也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学生寝室、深入课堂加强师生互动,了解学生情况,为新学期学生工作打好基础。(学工部、学生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辅导员阶段性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 “爱心眼镜”捐赠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