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演讲比赛决赛
2017-12-07 08:21     (点击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2月6日晚,黑龙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演讲比赛决赛在主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卓、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铁成、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周志国、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丽娜、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朱志勇担任本场比赛评委。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一等奖选手演讲精彩瞬间

经过初赛和复赛,13名选手晋级了决赛。比赛中,各位选手结合个人和学院实际,围绕十九大精神,畅谈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所学所思所想,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更坚定了在学习和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选手演讲结束后,6位辅导员老师登台,朗诵了原创诗歌《不忘初心》,以辅导员的视角、党员的身份抒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的育人情怀,精彩的朗诵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辅导员老师诗朗诵《不忘初心》

经过激励的角逐,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李洋、国防教育学院的孟小晖并列获得一等奖;来自文学院的张宏宇、新闻传播学院的吴彤获得二等奖;来自水利电力学院的冯冬雪、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李鸿欣、电子工程学院的庞宇歌获得三等奖;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卢芷晴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比赛还评选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楼尔文等13名辅导员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

颁奖嘉宾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该项比赛是黑龙江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近期以来,学校以实施党员先锋工程为契机,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先后开展了“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70余场,召开了“青春自信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座谈会、主题班会上百场,成立了全省首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教育活动切实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习效果。据了解,学习十九大党员知识竞赛决赛也将于近期举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上一条:学工部:2017年优秀特困大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生党员主题演讲比赛复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