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喜报】我校再获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7-03-31 20:02     (点击率)

3月31日,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思政处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主办的2017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辅导员马瑞雪、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寇玉达分获大赛前两名,喜获一等奖。至此,我校辅导员已连续六年获得该项赛事全省一等奖。

两天半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61名选手参赛。经过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和即兴演讲六个环节的比拼,我校马瑞雪、寇玉达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出色的临场发挥,一路领先并最终取得佳绩,成功晋级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赛区复赛。

近年来,学校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尤其注重通过辅导员大赛以赛代练,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据悉,这也是继我校朱毅老师荣获2017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后,我校在2017年学生工作开局中取得的又一项成果。

目前,学校正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31号文件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落实辅导员队伍在选拔培养、管理考核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建设,努力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更为有利的人才保障。希望我校辅导员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学工部

2017年3月31日

    
上一条:喜报:我校两名辅导员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2017年欧莱雅校园义卖“梦之队”面试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