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7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洽谈会
2016-11-03 13:05     (点击率)

11月1日,第十一届东北地方高校就业协作体联合人才交流会暨黑龙江大学2017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我校体育馆成功举办。我校部分校友、深圳市人才、桂林市人才也都组织单位参加了此次校园双选会。

本次招聘会沿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提高了招聘单位用人信息与应聘学生求职信息之间对接的精准度。据统计,共有608家企业报名参会,包括现场参会单位390家,网络招聘单位113家,委托深圳市人才现场代招企业105家,其中省内参会单位220家,省外参会单位170家。参会单位涵盖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北京、江苏、浙江、河南、山西、上海、内蒙古、广东等多个省份地区,提供岗位2万余个。参会的单位涵盖金融、地产、通信、电子、机械加工制造、运输、餐饮、IT、销售、主持、艺术设计、出版等多个行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包括研发、技术、管理、销售、人事、翻译、教学、设计等多种岗位,覆盖了学校全部专业。

活动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学校办公室及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就业工作的领导、辅导员老师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曲科军副书记慰问了在场进行招聘的企业朋友,细致了解应聘学生的求职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本次活动由我校就业管培生团队、博天职业发展协会和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承担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服务也得到了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记者采访到广东中山市上市公司中山大雅厨电的招聘负责人,他表示:“虽然第一次参加黑大的双选会,但细致、贴心的会务服务还是给自己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像自己刚从温暖的广东过来,一时还适应不了北方的寒冷,但会场的志愿者及时的给自己提供热水,中午贴心的工作餐也让自己瞬间觉得非常温暖。”

关于企业选人方面,记者采访到国美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她表示:“我们企业需要的人才不仅应具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人际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还要拥有良好的道德素质。当下毕业生总会期待职位攀升、工作得过且过,而非实实在在为企业用心。”记者也对中水一局、百胜餐饮及报喜鸟服饰等多家企业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他们均表示最看重的是年轻人的敬业精神。

截止招聘会结束,共有1.5万余名学生到场参会。此外,常州市人才招聘团、丽水市人才招聘团、南京市人才招聘团还将于近期来我校举办黑龙江大学专场招聘会,东三省硕博人才巡回招聘会也将于下月初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招生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党外院士专家服务团赵进才院士做客我校科学家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行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合唱音乐会暨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