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6-09-14 14:52     (点击率)

为更好了解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状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9月9日下午,我校在主楼A座226室召开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周志国主持。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及来自各学院的33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说明: C:\Users\Z\Desktop\20160909座谈会\IMG_1162.JPG

座谈会上,周志国副部长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整体安排及机构设置,并对以参加座谈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为代表的、即将欢度古尔邦节的少数民族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祝贺。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王运来老师介绍了科室工作职责及工作设想,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辅导员王鹏飞老师对少数民族同学日常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建议。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叶尔肯别克为同学们带来了家乡的节日问候,提出少数民族同学要交好“三个朋友”,珍惜大学时光。

随后,33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对学校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谐的大学校园表达了热爱之情。对学校的教学、后勤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来自法学院的热阿娜·赛力克告诉学弟学妹要多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不断挑战和丰富自我;文学院2014级的马丽亚·巴哈提奴尔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并告诉学弟学妹要珍惜大学时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阿依达娜·哈德力别克表感谢学校、学院和辅导员老师为少数民族学生所做的工作。来自建筑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2016级新生也纷纷发言,希望能够在黑大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最后,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郑建华老师通报了近期几起少数民族学生相关事件的进展及处理情况,号召少数民族同学立足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不断丰富完善自我,积极促进民族融合,毕业后为家乡发展建功立业。

  说明: C:\Users\Z\Desktop\20160909座谈会\IMG_1194.JPG

据悉,我校本科生中现有来自40个少数民族的2317名学生,其中新疆少数民族学生219人,是全省少数民族学生及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人数较多的高校之一。今后我校将持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有需要的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生活帮扶、学业帮扶及就业帮扶,积极落实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学生共同发展。(学工部、学生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