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暑期见闻座谈会
2016-09-06 08:01 张希坤  学工部   (点击率)

为全面了解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学生在新学期制定合理目标,9月1日中午12:30,学工部在主楼C座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暑期见闻座谈会,会议由张希坤老师主持,寇玉达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来自研究生学院的赵鹤男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暑假的支教生活。作为研究生会主席,赵鹤男同学也担任过研究生支教团的团长、副团长,先后2次前往重庆市潼南区进行义务支教,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暑假在高庙村小学支教的点点滴滴。这段支教经历对他来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面临路途遥远、高温及蚊虫叮咬等困难,但看到那里孩子们童真的笑容和真挚的眼神,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慧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暑假在教育机构的实习心得。短暂的实习期间,她收获颇丰,既培养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与沟通协调能力,也深刻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建议并提醒同学们合理选择社会实践的时间,在兼顾学业之余,锻炼好自己的能力。

接下来,来自法学院的张一凡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暑期跟随“菁英班”前往井冈山参加红色精神的学习教育经历。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也让他思考,红色精神如何在新时期下焕发光彩,引领更多的青年学生,让信仰点亮人生。来自中俄学院的王佳颖同学讲述了她在公派俄罗斯留学期间发生的点滴小事,介绍了中俄文化及生活习惯的差异以及俄方老师在学习及生活中给予的热情帮助,成为自己的一段宝贵经历。

本次假期见闻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积极分享假期见闻以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与收获,互相学习,彼此促进,相信这些经验会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并从中汲取养分,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每学期开学之初,学校与学院都要通过召开学生假期见闻座谈会、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和深入课堂、走访寝室等方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进一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有效参考,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工部供稿)

    
上一条:喜报:我校多名辅导员论文获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入学教育·我校举办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