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入学教育·我校举办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9-06 07:40 寇玉达    (点击率)

2016年9月5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主办的“黑龙江大学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教授、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丁宏教授、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周志国、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雪虹,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以及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出席报告会,2016级7000余名本科新生聆听了报告。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2013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包鑫彤以“年轻无畏失败、自信创造未来”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工科男生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执着前行、成为学霸的历程。

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赵文晶以“名的修身绘新卷、激扬青春铸人文”为题,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寒门学子勤工俭学、刻苦努力,用拼搏播撒希望,用汗水收获成功的故事。为大家诠释了优秀是在平凡枯燥的学习中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

研究生学院2016级会计学专业刘硕同学以“无悔梦归处、四年不匆匆”为题,分享了自己精彩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她如早春盛放的玉兰一般,用勤奋拼搏和执着坚守诠释优秀的含义,用生动实践和优异成绩展示青春的风采。

国防教育学院2013级朝鲜语专业任保达以“逐梦青春、信仰闪光”为题,畅谈了自己作为一名国防生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他和他的国防生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完成学习工作任务的奋斗故事。

新闻传播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樊硕同学以“在丰富的校园文化里塑造更优秀的自己”为题,为新生介绍了黑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分享了作为一名校园文艺骨干和宣传之星参与校园活动、组织校园活动的心路历程。

研究生学院2014级民商法专业杨译迪以“没有梦想、何必远方”为题,讲述自己到重庆潼南支教一年的经历,她用奉献的方式,用不计回报的付出,为大家诠释,优秀是在志愿服务的坚守中灼灼闪耀的青春年华。

据悉,本次报告会从报告团组建、报告团成员遴选开始就得到了全校各学院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本次作报告的6名同学是我校优秀学生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我们可亲可敬、可学可践的身边榜样。此次报告会,集中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新生同学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暑期见闻座谈会
下一条:入学教育·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