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入学教育·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6-09-04 12:53 寇玉达    (点击率)

为认真做好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确立新的学习生活目标,按照《黑龙江大学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学工部于2016年9月2日在学校体育馆分两场召开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我校2016级7000余名本科新生参了加入学教育大会。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创业教育学院、安全保障部、校医院、保险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新生作专题讲座。

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丁宏教授主持并作第一讲。丁老师简单介绍了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情况,重点讲解了与学生相关的学籍管理、日常管理、奖助贷补等相关政策,并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实际,为2016级新同学们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三方面建议。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老师从大学学什么、怎么学入手,围绕黑龙江大学的选课制度、学分要求等为新生介绍了我校教务和考务相关知识;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黑龙江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同学们如何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校园文化生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峰老师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相关政策,鼓励新生们勇于创新;安全保障部副部长李谕宝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防盗、防火、防骗等安全常识,希望同学们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以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生活当中;校医院院长李鸿翼老师结合校内就医的流程、日常疾病的防控进行了讲解。最后,中国人寿保险黑龙江分公司部门经理介绍了保险投保和报销的流程以及相关政策。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帮助新生对我校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现有的规章制度有了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据悉,根据新生入学教育整体安排,学工部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校史馆开放参观等一系列教育活动。

    
上一条:入学教育·我校举办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人文黑大 温暖迎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