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喜迎2016级新生报到入学
2016-08-23 20:05 学工部    (点击率)

2016年8月23日晚20时,夜幕中的黑龙江大学华灯璀璨。我校迎接2016级新生报到入学第一天工作顺利结束。

刚刚结束了第一天迎新工作,学校领导校长何颖教授、党委副书记曲科军教授在学校办公室主任陈文远、学生处处长丁宏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先行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到校后感受,为新生答疑解惑,带去学校的关心与问候。随后到体育馆看望和慰问了晚间迎新值班的工作人员。

纵观第一天迎新,校园里彩旗飘扬,人潮涌动,欢迎横幅鲜艳夺目。据悉,我校今年共录取本科生7203人,研究生1834人。截至23日晚20时,新生已报到本科生3980人,研究生1665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16年迎新工作,学期初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迎新工作,并先后组织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2016年迎新工作布置会、2016级新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等布置2016年迎新工作,学工部等相关部门从上学期末便启动了迎新筹备工作。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带领学生处处长丁宏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对各学院新生报到处、学校缴费处、接待处、绿色通道办理处、新生宿舍等地进行了全面走访,亲切慰问辛勤工作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员工,检查指导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要求参加新生接待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务必将工作做细、做好,“想新生之所想,急新生之所急”,最大限度地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方便和服务,保证新生报到各个环节的高效、畅通。

为使新生接待工作快速、安全、有序进行,我校今年继续使用数字迎新,进一步简化报到流程。为了更好的为新生报到服务,学生处安排了10余辆大巴、近200名志愿者在火车站、西客站等处设立新生接站点,引导新生到校报到。学校还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立和张贴接待分布图、新生报到流程图,并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了服务台和家长休息区,及时准确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注册、缴费、登记住宿等各种手续,耐心细致地解答新生及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为了增强新生的母校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温馨、热烈的欢迎氛围,学生处还举办了“致四年后的自己心愿投递”、“60分钟环游黑大”等迎新宣传教育活动,学校领导也参与其中,反响较好。

据悉,新生报到后,入学教育、军训等一系列工作将立即有序展开,以帮助学生迅速适应新的校园生活。

学工部(学生处)

2016年8月23日


    
上一条:人文黑大 温暖迎新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