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教育信息化试点建设工作进行验收
2016-04-28 05:09 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点击率)

4月23日,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保密管理办公室主任蒋东兴为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郭清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中心主任沈富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网络中心主任邸德海为成员的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教育信息化试点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并在主楼8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的有关情况汇报。黑龙江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门海,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网管中心、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财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报告会上,省教育厅信息处处长门海首先致辞。他说,黑龙江大学于2012年5月成立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12月成为首批本科院校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本次报告会的目的是为了对试点工作进行效果验收,也是希望向专家学习经验和做法。

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对验收评估组专家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重点从学校信息化试点的建设成果、建设目标、建设阶段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他指出,学校对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围绕“信息化条件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的试点选题,确立了五点试点建设目标。他表示,我校试点建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搭建基础框架,建立实现面向师生员工的个性化服务门户;第二阶段推进综合管理服务应用,深化扩展信息化服务内容,同时构建数字化科研协作支撑平台;第三阶段加强互动交流力度,扩展数据应用范围,同时构建校园网络虚拟社区。他强调,学校在试点建设中坚持以“科学规划,夯实基础,应用驱动,突出重点,形成特色”的基本原则为路径指引,逐步完成了试点建设的既定目标。

随后,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领域进行了特色材料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依次发言,对黑龙江大学信息化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项工作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上一条:喜报:我校公寓辅导员董可心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感动公寓”人物
下一条:喜报: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希坤老师获黑龙江省辅导员年度人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