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喜报:我校辅导员再获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6-04-05 09:00     (点击率)

4月1日,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年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水利电力学院辅导员谭蕾、国防教育学院辅导员杨宁同时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黑龙江省高校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东北赛区复赛。至此,我校辅导员已经连续五年获得该项赛事全省一等奖。

IMG_0966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为谭蕾、杨宁颁奖

2016年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笔试形式,主要考察参赛辅导员的基础知识和博文写作能力;决赛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四个环节考察辅导员开展实际工作的能力。大赛旨在以赛带训,着力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和水平,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IMG_0931

谭蕾老师谈心谈话现场

IMG_0922

杨宁老师谈心谈话现场

在日常辅导员一线工作中,两位辅导员注重学习与学生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联系实际积极思考和提炼工作中的理论问题,打下了较为深厚的理论基础,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在决赛过程中,两位辅导员沉着应战,敢于争先,展示出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最终同时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加大了辅导员选拔、培养力度,通过校内外专题培训、辅导员沙龙、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研究等方式,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本次成果正是我校坚持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

学工部

2016年4月5日

    
上一条:喜报: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希坤老师获黑龙江省辅导员年度人物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返校注册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