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奖贷资助|心理健康|文件汇编|学生党建|公寓管理|学生医保|民族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公寓举行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2015-11-03 15:39     (点击率)

       11月3日下午,我校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活动在格致园6号公寓楼举行。副校长王司瑜,安全保障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3时许,格致园6号公寓三楼一间寝室模拟起火,警报声响起,滚滚浓烟从窗口冒出并迅速弥漫整栋公寓楼。发现火情后,公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警,校园110立即出警,启动应急预案,对现场进行封闭,在宿管人员的配合下组织楼内学生有序撤离。同时,公寓楼三个出口全部打开,学生们掩住口鼻快速跑出公寓楼并疏散至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生拥挤,不到两分钟,楼内学生全部撤离。期间,一名同学在疏散过程中模拟受伤,安全保障部干警迅速将其救出并进行模拟救治。

       演练结束后,安全保障部防火科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校云梯消防志愿者协会和信息管理学院青协的共同演示下,现场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体验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据悉,本次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拉开了我校“119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月”的序幕,接下来,学校还将陆续开展消防图片展、消防器械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火警火险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摄影:陈雪茹 王夏瑶 赵靖舒)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返校注册工作
下一条:东语学院为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专业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2020 黑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